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LG

也想開發自駕車設備的韓國電子大廠LG周三宣佈與微軟簽定合作備忘錄 ,LG將使用微軟Azure雲端及人工智慧(AI)服務協助開發LG自駕車軟體及車上影音系統。

在這項合作下,LG將利用Azure提供的底層引擎、高運算效能及GPU服務開發、測試自駕車演算法。LG自駕車感測器蒐集到的資料可自動上傳到Azure上的Azure Data Box服務建立資料庫,用以訓練LG的自駕車軟體能力。雙方表示,自駕車行駛一整天才能理解的城市道路及交通模式,在Azure上數分鐘即可分析完成。

此外,Azure還可協助自駕車軟體學習駕駛人展示出的各種行為模式,以及辨識行人及其他物體。由此訓練出的軟體將可用於改善LG的自駕車系統,如進階輔助駕駛系統(ADAS)、疲勞駕駛偵測系統(DSM)以及多用途前向攝影機產品上。

最後,Azure的AI服務也都內建語音助理元件Virtual Assistant Solution Accelerator,這讓車主可以聲控LG的車上影音系統,取得交通路況、搜尋鄰近餐廳或播放歌曲等。

這是LG跨入自駕車設備開發的最新合作。LG原本就提供電池和其他元件,但近年十分積極開發自駕車的周邊設備。在此之前,2014年LG即提供賓士汽車車內攝影機與防疲勞駕駛系統,2017年又和圖資業者HERE合作路況資訊共享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