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英特爾

英特爾自駕車子公司Mobileye最近開發出一套自動預防性煞車系統(Automatic preventative braking,APB),透過算法公式來判斷車輛是否進入危險情況的時刻,該系統偵測車輛在危險情況後,並不會用突然的急煞來防止碰撞,而是利用幾乎難以察覺的預防性煞車,讓汽車回復到安全的狀態,英特爾認為,若車輛前端都有裝置鏡頭,配合這套APB系統,將能夠把車禍碰撞事故將至最低。

Mobileye的CEO Amnon Shashua也表示,APB系統是藉由主動調整車輛速度的方式,來防止碰撞事故,只在必要時保持安全距離,在並不會犧牲交通流量的情況下,提升道路安全性,車輛的前置鏡頭將能夠協防止粗心的駕駛人,在行車時做出錯誤的決定,而導致前後碰撞的意外事故。

英特爾在2年前以153億美元買下自駕車平臺商Mobileye,整合彼此的技術建立自駕車隊,以壯大英特爾的自駕車技術,Mobileye聚焦於開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及自動駕駛相關的電腦視覺、機器學習、資料分析與製圖等技術,而英特爾則擁有開放運算平臺、資料中心,以及5G通訊技術的優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