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三宣佈將把Google新聞倡議計畫(Google News Initiatives, GNI)擴大於亞太地區實施,最高可提供30萬美金的贊助。

Google於2015年啟動當時稱為數位新聞倡議(Digital News Initiative)的GNI計畫。該計畫提供一筆創新基金開放所有數位新聞媒體,旨在支援高品質的新聞媒體、並協助打擊假新聞。今年3月這項計畫在美實施,提供3億美元。

在亞太區的媒體贊助計畫中,Google成立了一個亞太GNI創新挑戰賽(Asia-Pacific GNI Innovation Challenge),以募集媒體各種提升讀者營收的創新商業模式提案,包括訂閱、會員方案、貢獻或創新的數位產品及服務等。之後Google內部及其他科技產業主管組成的評審團進行評鑑。獲選的提案將可獲得最高30萬美元(約930萬台幣)的資金,並提供整個專案成本最高70%的融資。

評審團將依據多項標準,包括「共享」,例如將研究發現公開出版或舉辦研討會,以便能將知識分享給業界。不論大小新聞組織都可以參加角逐。11月28日起可以報名,參賽需要明年1月9日前上傳提案計畫。而有任何疑問者需在新加坡時間12月11日Google亞太區會議上提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