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公佈一部份背後由國家支持的政治操作內容。

圖片來源: 

Twitter

Twitter於周三(10/17)釋出了一個內含逾4,500個俄羅斯與伊朗帳號及其推文的資料集,這些帳號都因涉及違法的政治操作或宣傳而被Twitter停用,於是Twitter決定公開這些資料以供全球的研究人員、新聞從業人員或學術界進行獨立分析。

當中有3,841個帳號與俄羅斯的網路研究中心(Internet Research Agency)有關,美國政府曾在今年指控13名曾任職IRA或與IRA有合作關係的俄羅斯人企圖帶動美國的政治風向。而根據Twitter的調查,這些俄羅斯人在Twitter上所從事的活動包括干預美國總統大選,分化美國的網路社群,替俄羅斯的國際利益發聲,以及削弱大眾對美國組織的信任等。

至於另外的770個帳號則是來自伊朗,主要是在海外推動親伊朗政府的言論,並將使用者引導至特定網站。

Twitter本周釋出的資料集即包含上述帳號從2009年迄今所發表的逾1,000萬則推文,以及超過200萬的圖片、動畫、影片與直播內容。

Twitter表示,資訊的操作在Twitter誕生前就存在了,而且不會停止,這些活動份子所使用的手段隨著政治及技術的演變而進化,該公司的任務在了解他們如何使用Twitter的服務,並將它們公諸於世以保護該站的完整性,也相信這樣的透明度將可用來打造更健康的網路對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