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通訊平臺業者Twilio才在今年9月併購人力資源最佳化新創Ytica,現在又宣布併購現在又宣布併購電子郵件API平臺SendGrid。兩方達成協議,Twilio將以加值約20億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購SendGrid,而SendGrid將作為Twilio的全資子公司存續,這個交易預計在2019年完成。這項換股併購,SendGrid普通股與Twilio A類普通股以0.485股的比例交換,根據美股收盤價,相當於每股36.92美元。

SendGrid是一個數位通訊平臺,提供企業大規模且可靠的發送電子郵件與客戶互動,SendGrid每月為企業處理超過450億封的電子郵件。而Twilio在併購SendGrid後,客戶總數將超過十萬,服務超過百萬名開發人員,年度營收運行率將達7億美元。Twilio官方提到,電子郵件API平臺SendGrid加入Twilio雲端通信平臺,能幫助Twilio除了提供語音、訊息、視訊以外,進一步新增電子郵件服務,這將大幅度提升Twilio處理的訊息總量。

Twilio的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Jeff Lawson提到,這項交易是由客戶需求驅動的,由於越來越多客戶要求Twilio提供完整的通訊方法,而電子郵件更是企業間重要的溝通管道,因此Twilio決定在平臺中加入電子郵件功能。

Twilio提供雲端通訊服務,提供企業可以透過呼叫API發送簡訊以及語音通話等通訊服務,另外,還常被開發者整合到DevOps工作管線中建立警報服務。今年9月,Twilio才併購了Ytica,整合其解決方案的分析和回報等功能,強化Twilio客服中心平臺Flex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