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三宣佈啟動G Suite通知中心(alert center)服務,當G Suite企業客戶在遭到駭客入侵、病毒等安全事件發生時提供通知及應變行為的建議。

這項服務整合了八月間宣佈的政府存取帳號通知九月初首次公佈並推出Beta版,今天則是以正式版上線提供給所有G Suite版本的用戶,最遲15天內即會部署完成。

通知中心是將公司網路的重大安全問題整合於單一介面,包括帳號警示、Gmail郵件偵測及裝置管理。首先,它可在某帳號因可疑活動被停權或是政府偷偷存取用戶帳號發出通知。配合機器學習技術,當Gmail偵測到惡意活動即會採取行動,像是發出惡意IP的警示、或顯示網釣信件,包括已經隔離或寄來的郵件。Google也會判斷裝置是否被破解或是有可疑裝置登入行為,並通知管理員。

此外G Suite通知中心還會通報可能影響G Suite的安全與隱私問題。對於每條警示通知也提供說明、建議相關應對、矯正措施及其他資源給管理員。G Suite Enterprise 版本網域則可利用安全中心(security center)整合這些矯正措施,透過連結啟動預設的調查工具,從偵測到威脅,只要幾個按鍵就能完成修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