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Home Hub定位為智慧家庭的中樞,透過單一儀表板就能控制智慧燈泡、恆溫器、電視、門鎖或是監視器。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周二(10/9)的發表會上,除了推出新一代的Pixel系列旗艦手機之外,也發表了Google Home家族的新產品—Home Hub,這是Google Home中首款具備觸控螢幕的裝置,競爭對手為Amazon的Echo Show;以及採用Chrome OS平台的Pixel Slate平板電腦,並更新媒體串流裝置Chromecast。

內建Google Assistant數位語音助理的Google Home Hub配備7吋觸控螢幕,內建光線感應器,以自動根據環境的光線調整所呈現的畫面,再加上強調優美的造型,讓它更能融入使用者的家中。

Google Home Hub可支援全球上千個品牌所生產的逾1萬種智慧家庭裝置,定位為智慧家庭的中樞,透過單一儀表板就能控制Phillps Hue智慧燈泡,調整Nest恆溫器的溫度,變更Vizio電視的音量,鎖住August門鎖,監控監視器,或是搭配Nest Hello看看是誰按了門鈴。

此外,它還能充當全家人的智慧行事曆,最多可辨識6個人的聲音,並秀出個人化的行事曆與例行公事;它還是個數位相本,能夠聽從語音指示播放來自Google Photos中的特定照片;也能用來播放音樂或食譜。

即日起開放預購的Google Home Hub售價為149美元,預計於10月下旬出貨。

至於Pixel Slate(下圖,來源:Google)則是採用Chrome OS的新產品,它內建了Google Assistant與Google Play Store,是個採用12.3吋螢幕的中高階平板電腦,以迎戰蘋果的iPad Pro及微軟的Surface Pro。

Pixel Slate前方有兩個喇叭,也有800萬畫素的前、後相機,電池壽命為12小時,亦可額外添購Pixel Slate Keyboard鍵盤與Pixelbook Pen觸控筆。

最低規格的Pixel Slate售價為599美元,鍵盤為199美元,觸控筆則是99美元,都將在今年出貨,主要銷售市場為美國、加拿大與英國。

本周更新的Chromecast(下圖,來源:Google)改善了15%的硬體速度,每秒可順暢地遞送60個1080p的畫面,還能搭配Google Home使用,售價依然維持在35美元,即日起開始出貨。

Chromecast在市場上的主要競爭對手為Roku、Amazon的Fire TV及蘋果的Apple TV。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