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其雲端原始碼儲存庫(Cloud Source Repositories)加入了搜尋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快速的搜尋記憶中的某些程式碼片段,官方提到,程式碼搜尋功能使用了和Google搜尋引擎相同的技術,因此執行的速度非常快。

Google工程師每天花費大量的時間處理程式碼,隨著服務的發展,程式碼儲存庫越來越複雜,想要在之中搜尋特定程式碼變得愈來越困難,Google提到,開發人員平均每天都會進行5次搜尋,進行總共12次的程式碼查詢。現在Google在雲端原始碼儲存庫加入程式碼搜尋功能,來幫助使用者加速日常開發工作。

程式碼搜尋原本是Google內部系統的功能,現在新增進雲端原始碼儲存庫,並加上了全新使用者介面以及語意程式碼搜尋。Google表示,任何使用者擁有的儲存庫,包括鏡像或是新增的儲存庫,都能以單一查詢指令搜尋所有程式碼,其採用Google搜尋的文件索引以及檢索技術,可以非常快速的對任何等級的程式碼儲存庫進行搜尋,無論是小專案或是超大規模都一樣,另外,系統對程式碼建置索引的速度也很快,新增程式碼的同時也幾乎意味著已經可以被搜尋。

由於雲端原始碼儲存庫可以讓使用者,以單一查詢搜尋數千個不同的儲存庫。除了搜尋檔案以及檔案內的程式碼以外,雲端原始碼儲存庫還具有語意理解的能力,能分辨程式碼中的類別或函式等實體,因此使用者在搜尋時,還能在過濾器中加入限制,針對特定實體進行搜尋。預設情況下,原始碼儲存庫能使用RE2正規表示式的搜尋模式,所以即便是非常複雜的問題,也通常能找到答案。

無論使用者的程式碼放在本機端,或是GitHub、Bitbucket等其他程式碼儲存庫,都可以透過推送或是鏡像程式碼,在雲端原始碼儲存庫上使用搜尋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