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去年IBM公有雲API管理服務推出自訂網域服務(Custom domains),讓企業用戶可以整合內部API。IBM表示,當時該服務只有在美國南部資料中心上線。而近日,IBM宣布,該服務現在全球已經上線。利用雲端API管理服務,除了維運人員可自行設定網域外,也支援開發者使用IBM無伺服器架構Cloud Functions、雲端整合服務App Connect,開發API。

IBM API管理服務工程總監Matt Hamann表示,在自訂網域管理頁面中,系統會將這些API服務,分別按項列出。當使用者開始要將自家網域與API綁定時,首先得透過DNS記錄(CNAME),將網域名稱對應至網域別名,接著上傳SSL憑證。現在IBM自家的憑證管理服務,也與雲端API管理服務整合,可以處理SSL憑證。在完成設定並且填入網域名稱後,企業內部網域就可以開始處理API流量。

在IBM雲端API管理服務的架構中,在網路與API端點之間,安插了一個輕量級API Gateway,負責處理來自應用程式的請求。此外,API Gateway也有整合完整的管理政策,包含資安、流量管理等。圖片來源:IB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