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一直未證實自駕車研發專案,但上個月一則官方記錄終於證實它的存在。加州車輛管理總局(Department of Motors Vehicle,DMV)的交通事故紀錄顯示,蘋果的自駕車於8月24日道路測試中遭到日產(Nissan)車子由後方追撞,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據加州DMV紀錄顯示,由Lexux RX 450h改裝而成的蘋果自駕車8月24日下午2:58因進行道路測試從一條支線路停下匯入Lawrence Express南向車道時,遭一輛由人類駕駛的車輛追撞。當時蘋果自駕車以每小時不到1.6公里的速度,在路口停下準備找空檔進入幹道時被人類駕駛的Nissan Leaf以24公里時速由後方撞上。事故造成雙方車輛毁損,但沒有人員受傷。

從官方報告來看,本事故責任可能仍然在人類駕駛。這也呼應了上周一則媒體發佈的自駕車報告的結論,顯示在自駕車和人類駕駛車輛的事故中,絕大多數是由人類造成。

這宗報告同時也讓一直以來保持低調的蘋果自駕車專案再次曝光。去年6月蘋果執行長庫克親口證實自駕車專案的存在後,就沒有太多公開資訊,直到10月一台由Lexus休旅車搭載光達模組,疑似蘋果所有的自駕車才被人發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