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科技新聞網站Axios本周統計了從2014年到2018年的加州自駕車測試活動所發生的交通事故,顯示在總計88起的事故中,只有7起可歸咎於自駕車,其它81起都是人類造成的。

Axios將這些自駕車的交通意外分為自駕車模式(Autonomous Mode)與人工駕駛模式(Conventional Mode),在自駕車模式時,車輛行進間發生了38起意外,只有1起是自駕車的過失,車輛停止時有24起意外,全都是人類的疏失。而在人工駕駛模式時,行進間有29起意外,自駕車的過失佔了6起,至於車輛停止時的7起意外也皆為人類所造成。

Axios指出,除非自駕車能在一夕之間取代所有的傳統汽車,否則這些自駕車在道路上都必須與其它車輛、行人或自行車並行,從意外報告可看出,雖然自駕車的過失相對較少,但自駕車技術尚未完美到能夠處理所有與之分享道路的人類。

例如有些人類駕駛會突然變換車道或闖紅燈,但這並非自駕車所預期的駕駛習慣,還有其中3起意外是因為人類蓄意攻擊自駕車,包括撞擊它或爬上車頂。

這也是有些自駕車初期只在有限的範圍內展開測試的原因,比較不會發生太多無法預期的意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