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新創公司Voyage創辦人MacCallister Higgins在推特上貼出疑似為蘋果打造的自駕車短片。

圖片來源: 

Twitter

一直保持神祕的蘋果自駕車計畫Project Titan,近日被發現可能已經進入測試階段。
 
自駕車新創公司Voyage創辦人MacCallister Higgins日前在推特上貼出一段他稱為Project Titan的近距離拍攝影片。另一名網友則貼文(下)指出他在幾周以前看相同的車子出現在蘋果公司接駁車站。

 

 
影片中的車子是Lexus休旅車,車前與車尾各裝設6台Velodyne光達(LiDAR)模組,車頂則裝有攝影機及雷達系統,但體積頗為龐大。
 
如果這真的是蘋果的Project Titan,那麼和Waymo的系統相去甚大。首先,Project Titan將感測器模組置於車頂,有別於其他廠商將GPU、感測器設在行李箱內的作法。此外,Higgins認為Waymo已經能將感測器模組大幅縮小到放進車內,而Titan的設計相較之下好比醜爆的行李架。
 
或許蘋果是因為早先的策略失誤導致目前進度落後。蘋果投入自駕車的開發傳聞多年,但一直十分祕而不宣。去年傳出Project Titan進展不順,組織重整,在由老將Bob Mansfield率領下調整方向,從原本自行打造汽車轉而開發自駕車系統,同時裁員數百。
 
今年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終於鬆口承認Project Titan的存在,它將是結合人工智慧(AI)的車輛系統,同時指出自駕車、叫車服務、電動車會是一次重大破壞性革新,暗示蘋果在其中並不會缺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