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今年5月時,微軟推出了自家內容交付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s,CDNs),讓自家雲端服務可以更快在他地擴充。而在近日,微軟也宣布,Azure CDN新增了8個網路連接點(Point of Presence,POP),遍布北美、歐洲、亞洲等地。

這一次該公司新增的網路連接點,三處落在美國城市如西雅圖、拉斯維加斯、休士頓。而歐洲三個新網路連接點,則選擇布建於布達佩斯、巴塞隆納、華沙。至於亞洲的新據點,則座落於印度新德里,以及韓國首爾。這次新動作,讓微軟在全球CDN的布局更為完善。

Azure網路部門專案經理Maxwell Gattuso表示,Azure CDN讓企業用戶減少內容讀取時間,加快反應速度。布建於各地的CDN網路,除提供公有雲網路傳遞內容外,該公司其他產品如Office 365、Bing、One Drive及Xbox等,同樣也使用該內容交付網路進行連線。

現階段,微軟Azure所提供的CDN服務,根據功能差異,總共有4大選擇,分別是自家標準預覽版、Akamai標準版,以及Verizon普通標、Verizon進階版。在實際功能面上,每個版本各有千秋,根據微軟官方文件,目前Akamai標準版的效能功能及最佳化功能最為完整,包含動態網路加速、影音串流最佳化等。至於,分析與報告功能,則是Verizon進階版最完整,除了基本Azure診斷紀錄外,還有即時統計數據、即時警示,也能提供進階HTTP分析使用量等資料。

近日,微軟也宣布,Azure CDN新增了8個網路連接點(Point of Presence,POP),遍布北美、歐洲、亞洲等地。三處落在美國城市如西雅圖、拉斯維加斯、休士頓。而歐洲的三個新連接點,則選擇布建於布達佩斯、巴塞隆納、華沙。至於亞洲的新據點,則座落於印度新德里,以及韓國首爾。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