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掃地機器人遭爆有安全漏洞

資安業者Positive Technologies指出,由中國業者締奇(Diqee)所生產的360掃地機器人含有兩個安全漏洞,漏洞若遭成功開採將允許駭客自遠端控制掃地機器人,甚至是攔截掃地機器人所處Wi-Fi網路上所傳送的資料。(詳全文)

 

AWS S3配置不當又一樁,數十萬選民個資曝光

近日Kromtech Security的安全研究人員再度發現配置不當的AWS S3儲存貯體,這次的始作俑者是美國專門提供政治競選活動電話語音行銷服務的Robocent。Diachenko是利用免費的GrayhatWarfare來搜尋Amazon S3的公開資料庫,以「voters」為關鍵字找到了Robocent的儲存貯體,內有數十萬筆美國選民資料。(詳全文)

 

甲骨文7月破紀錄修補三百多個安全漏洞

在7月17日,甲骨文釋出的每季例行性重大修補更新(Critical Patch Update,CPU)修補了334個安全漏洞,超越了去年7月修補的308個漏洞,寫下歷史新紀錄。

甲骨文的每季修補規模之所以如此龐大,是因為它涉及了甲骨文旗下超過100種產品,在這些安全漏洞中,有17%與金融服務應用有關、13%與Fusion Middleware有關,與零售應用及MySQL有關的漏洞也分別占了9%。(詳全文)

 

Magniber勒索軟體出現變種,攻擊範圍擴大至亞洲多國

日前Malwarebytes研究團隊針對Magnitude網站滲透工具(Exploit Kit)進行研究,發現駭客近年來利用這套滲透工具,散播多款勒索軟體,例如,去年發現的Magnigate與Magniber,以及今年4月出現的GandCrab等,而最近的新版Magniber勒索軟體,程式碼不但更為精簡,在執行電腦檔案加密的過程中,更可離線執行,不再需要連線到C&C中繼站。攻擊範圍也不再局限於南韓,而擴大至澳門、新加坡、中國、臺灣、汶萊,以及馬來西亞等國。(詳全文)

 

Alphabet營收成長強勁,但歐盟罰款侵蝕獲利

日前Google母公司Alphabet公布2018年第二季營收財報。Alphabet上季營收32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6%。雖然成長強勁,但7月Google因為被歐盟認定濫用Android的市場優勢綑綁Google Search、Google Maps等服務,遭到歐盟罰款43.4億歐元(約為50.7億美元),明顯對獲利產生影響。(詳全文)

 

微軟Windows 10 IoT Core服務預覽版上線

物聯網應用是近年微軟努力加強布局的市場,在今年Computex時,微軟就宣布釋出Windows IoT Core服務,讓企業夥伴可以使用Windows IoT Core,作為其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執行平臺。而現在該服務處於預覽版狀態,微軟也祭出長達10年支援周期的承諾,確保企業的裝置定期更新及運作狀況健康。(詳全文)

 

GCP與Digital Asset聯手開發區塊鏈新應用

為強化Google Cloud Platform(GCP)對企業的吸引力,Google在雲端合作夥伴大會Next’18上宣布和區塊鏈新創公司Digital Asset合作,以協助企業客戶在其雲平臺上開發區塊鏈應用程式。(詳全文)

 

微軟創下一千億美元的年度營收紀錄

在7月19日微軟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8財年第四季營收與年度營收,第四季創下301億美元的營收,比2017財年同期增加17%,而微軟在2018財年締造了1,100億美元的營收,寫下微軟年度營收的新紀錄,這些訊息讓微軟股價上揚3.26%,達到107.8美元,同樣是微軟的股價新高。(詳全文)

 

GCP更新帳號管理政策,避免錯停用戶帳號

在6月時,有GCP用戶在部落格抱怨,他們建構在Google雲端平臺的服務被無預警關閉,Google工程支援區域負責人Brian Bender出面道歉,並且承諾改善帳戶審查機制。而今GCP公開了更新後的帳戶管理政策,其中包括不會以自動偵測機制暫停離線付款的既存客戶,即便是線上客戶,也會延遲暫停帳戶的時程,另外,還增加7x24的對話客服服務。(詳全文)

 

Mozilla開源語音資料專案開始募集正體中文音檔

為加速語音辨識相關技術及應用的發展,Mozilla發起開源語音募集專案Common Voice(同聲計畫),近期開始募集正體中文音檔,鼓勵民眾獻聲,以協助正體中文語音資料庫的建立。(詳全文)

 

甲骨文開始支援雲端搬移工具,吸引企業用戶上雲

雲端服務競爭激烈,各廠商都千方百計的想讓企業用戶可以更簡單上雲,或者擁抱混合雲、多雲架構。而簡化該任務的關鍵,就是雲端搬移工具。像是經營超融合架構市場的Nutanix,日前就推出搬遷工具Xtract,要讓公雲用戶移轉到自家AHV虛擬平臺。(詳全文)

 

Opera 55將直接支援Chrome擴充程式

瀏覽器業者Opera最近釋出的Opera 55測試版(Beta),提供更直接的管道以方便用戶安裝Chrome擴充程式。(詳全文)

 

推動5G,英國拚2033年全面網路光纖化

英國政府為了加速5G基礎架構環境的到位,近期計畫推動2033年達成全部光纖化的目標計畫。英國政府認為,5G的覆蓋需要完全光纖化的基礎架構,因此承諾未來7年內讓1,500萬家戶使用全光纖寬頻網路,而在2033年之前英國境內要全面部署光纖網路。(詳全文)

 

三星發表業界首款8Gb的LPDDR5記憶體

在7月17日,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 )宣布已成功開發出業界首款10奈米等級的8Gb LPDDR5 DRAM,與現有的LPDDR4X相較,8Gb LPDDR5 DRAM的傳輸速度增加了50%,電力損耗最多則可減少30%,替即將來臨的5G與人工智慧等行動應用舖路。(詳全文)

 

廣達QCT攜IBM合攻雲端企業

隸屬於廣達集團的雲達科技(Quanta Cloud Technology,QCT)日前宣布與IBM正式簽署戰略協議,將聯手布局全球雲端企業市場。這次合作意味著,雲達不再只專注服務大型雲端企業,未來更要通吃全球企業,連規模不大的中小企業都將成為其銷售服務的對象。而且這次強強的聯手,對於雲達來說,不只有著布局全球雲端資料中心市場的戰略性的重要意義,背後更大的企圖,是為接下來全球5G電信和AI應用市場鋪路。(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