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服務競爭激烈,各廠商都千方百計的想讓企業用戶可以更簡單上雲,或者擁抱混合雲、多雲架構。而簡化該任務的關鍵,就是雲端搬移工具。像是經營超融合架構市場的Nutanix,日前就推出搬遷工具Xtract,要讓公雲用戶移轉到自家AHV虛擬平臺。

而在近日,甲骨文也跟Micro Focus合作,讓甲骨文公有雲可以支援該廠商的搬遷工具PlateSpin Migrate,讓企業可以將IT工作負載,從自家機房搬移到公有雲上運作。

甲骨文表示,PlateSpin Migrate這一款工具,可以支援裸機、虛擬機以及雲端平臺,將伺服器搬遷工作自動化,囊括作業系統、中介軟體、上層應用程式、資料以及儲存元件等,可以完整搬移至新環境運作。不過雙方才剛開始合作不久,目前所支援的搬移服務,主要鎖定Volume Data,企業用戶可以選定指定位址,將整份數據從原址,複製到新位址。

而使用PlateSpin Mirage搬遷至甲骨文公有雲環境,總共有四個重要流程。首先,使用者得先部署Migrate伺服器及Migrate客戶端。企業用戶可以選擇將Migrate伺服器部署在甲骨文公有雲內,或者是搬遷起點。

第二步驟,則是使用Migrate客戶端應用,鎖定企業用戶要搬上雲的伺服器。第三步驟,使用者可以利用PlateSpin Migrate,發布客製化映像檔,並且在公有雲環境架設VM實例。最後,透過PlateSpin Migrate客戶端應用,設定好企業要搬移的目標伺服器,接著Migrate伺服器就會接手,執行搬遷工作。而PlateSpin Migrate會確保資料在搬遷過程,時時都有加密。

近日甲骨文也積極從各構面加強自家公雲基礎架構功能。像是推出公有雲服務Ansible模組。現在開發者愛用的Terraform、Ansible等基礎架構自動化工具,都可以在甲骨文公有雲上使用。同時該公司也加強與外部廠商合作,近日與Cloudera聯手,讓企業用戶可以直接在公有雲平臺上,使用Cloudera旗下的大數據產品,如資料倉儲、資料工程、即時串流、數據分析等服務。

透過PlateSpin Migrate客戶端應用,設定好企業要搬移的目標伺服器,接著Migrate伺服器就會接手,執行搬遷工作。而PlateSpin Migrate會確保資料在搬遷過程,時時都有加密。圖片來源:甲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