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igital Asset

為強化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對企業的吸引力,Google周二在雲端合作夥伴大會Next’18上宣佈和區塊鏈新創公司Digital Asset合作,以協助企業客戶在其雲平台上開發區塊鏈應用程式。

這次合作可將Digital Asset的區塊鏈平台、智慧合約開發語言DAML (Digital Asset Modeling Language)等完整開發工具搬到GCP上,方便開發人員建立、測試和部署SaaS分散式總帳應用程式,而無需底層平台的設定。另外,Google也加入Digital Asset的開發人員計畫,藉此Google的解決方案開發人員也可以使用DAML語言的開發工具套件,以便為Google自己的客戶開發區塊鏈應用。

GCP繼上周宣佈的BlockApps後第二家區塊鏈Saas合作夥伴。BlockApps的STRATO 以RESTful API為基礎,能讓企業無需手動組合IDE、compiler、貨幣錢包及API情況下,快速啟動區塊鏈節點,開發、測試及部署區塊鏈應用。STRATO原本僅支援Azure及AWS,現在起也支援GCP。

Google並宣佈今年稍晚,也將為GCP加入Hyperledger Fabric及Ethereum應用程式的開源整合。

GCP近日的投資顯示區塊鏈的安全性已逐漸受企業界青睞,進而帶動平台廠商的興趣。包括微軟、IBM、甲骨文都推出了雲端區塊鏈技術。本周的宣佈也有助於GCP強化追趕AWS及Azure的實力。彭博今年稍早報導,GCP也有意收購數位總帳技術新創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