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彭博社(Bloomberg)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已有超過100名工程師投入Google的神秘作業系統專案Fuchsia。

Google從2016年起就陸續透過Google Open Source網站與GitHub釋出Fuchsia的部份程式碼,卻從未公開對外談論過Fuchsia專案。

根據報導,Fuchsia的初衷是為了建置一個能與iOS競爭的平台,儘管Android奪下了超過80%的市佔率,但iOS不論是在效能、隱私與安全性上都凌駕Android。然而,Fuchsia團隊的志向則更為弘大,企圖打造一個能夠支援各種裝置的單一作業系統,涵蓋手機、聲控喇叭,以及目前仰賴Android與Chrome OS的第三方裝置,計畫要在3年內把Fuchsia嵌入家庭智慧裝置,繼之讓它成為諸如筆電等更大裝置的平台,最後則會取代Android。

有趣的是,Fuchsia還被視為是專門用來留住高階工程師的專案,以讓Google所聘用的開源駭客能發揮所長。

即便已有逾100名工程師投入了Fuchsia專案,但該專案的未來發展似乎仍屬未定之天,不論是Android或Chrome OS負責人都尚未認同Fuchsia藍圖,Google發言人亦向彭博社表示,這些開源實驗之於Google只是對創新的投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