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三(7/18)宣布將Google Cloud Platform上的市集名稱從Cloud Launcher更名為Google Cloud Platform Marketplace(GCP Marketplace),同時宣布引進開源與商用的Kubernetes應用程式,成為全球首個直接於市集中提供商用Kubernetes程式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得以簡化應用程式的部署、帳單與第三方的授權。

GCP Marketplace提供可於GCP上運作的軟體,標榜就算使用者不熟悉Compute Engine或Cloud Storage等雲端服務,也能輕易啟用熟悉的軟體套件而不需手動配置軟體、虛擬機器實體、儲存或網路,且所使用的軟體會直接整併在GCP的帳單中。

GCP產品經理Anil Dhawan表示,當Google發表Kubernetes開源專案時,企業首個面臨的問題就是管理,Google所代管的Kubernetes Engine可負責處理叢集的調度與管理,但要讓應用程式於Kubernetes叢集上運作則是必須手動且耗時的程序,藉由GCP Marketplace則能方便發現及部署應用程式。

所有陳列在GCP Marketplace上的Kubernetes程式都已經過Google的審核與測試,包含漏洞的掃描,以及在維護與支援上的合作協議,Google亦與開源的「特殊興趣小組」(Special Interest Groups,SIG)共同建立了Kubernetes程式的標準,與企業分享開源社群的知識。

此外,GCP Marketplace上的Kubernetes程式除了可快速部署於GCP及Kubernetes Engine上運作的Kubernetes叢集之外,也能部署在就地部署或其它公有雲的Kubernetes叢集上。

目前在GCP Marketplace已陳列涵蓋安全、資料庫、開發工具、儲存、機器學習與監控等各領域的Kubernetes商用解決方案,也有許多熱門的Kubernetes開源解決方案,諸如WordPress、influxdb、RabiitMQ、Nginx或Spark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