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現在可透過Google Pay收到或請求親友付款。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今年2月將Android Pay與Google Wallet合併為Google Pay,本周即宣布更新Google Pay功能,新增Peer to Peer支付服務,且開始支援行動票券

其中的Peer to Peer支付服務允許使用者自程式匯款給友人,而且它還具備拆帳功能,最多可分別向5名友人請款。目前此一匯款功能只支援美國市場,近期內亦會支援英國市場。

新版Google Pay還能儲存演唱會的電子票券或是登機證,這些票券將會與各種會員卡或禮物卡一同存放在程式中新的Passes標籤中,只要秀出手機上的條碼就能進場或登機。

此外,Google還設立了新的pay.google.com網站,用戶可選擇要透過網站或程式來設定支付資訊,只要登入Google帳號就能在不同裝置上同步相關資訊。

雖然上述為Google Pay的新功能,但市場上大多數的行動支付工具都已具備Peer to Peer與行動票券的能力。

根據Statista去年8月的調查,不論是蘋果、三星或Google都未擠進全球行動支付平台的前三名,目前使用人數最多的行動支付平台是中國的微信支付(Wechat Pay),擁有6億名用戶,第二名是同樣來自中國的支付寶(AliPay),有4億名用戶,排名第三的PayPal則有2.1億名用戶,Apple Pay僅拿下第四名,用戶數為8,700萬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