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lon Musk

在失聯10天的泰國少年足球隊於上周一(7/2)被英國潛水員在「睡美人洞」洞穴中找到之後,各界開始尋思救援之道,其中,創立多家科技企業的Elon Musk則在上周四(7/5)宣布要派遣SpaceX與Boring Co.的工程師前往泰國協助,並設計出一個可自洞穴中救出隊員的小潛水艇。

SpaceX為航太製造商,專門設計火箭與飛船,Boring則是基礎設施與隧道建設公司,該團隊已經在周六(7/7)建置好打算要運輸至泰國的小型潛水艇,它利用獵鷹火箭(Falcon)的液體氧氣輸送管作為船體,直徑只有31公分,因此能穿越洞穴中的狹小空間,但也只能容納身型較為嬌小的足球員。

這12名少年足球隊成員是在6月23日在教練的帶領下進入「睡美人洞」探險,之後便失聯,足球隊員的年紀介於11到16歲之間,教練則是25歲。

根據Musk團隊的規畫,潛水員將可帶著此一小型潛水艇進入「睡美人洞」,足球少年只要躺進潛水艇,不必做任何的事情,就能由潛水員協助救出。

不過,有一名專業洞穴潛水員質疑該小型潛水艇的功用,他認為要帶著它必須非常謹慎,潛水員一不小心就會受傷,或是因為太費力而讓氧氣瓶提早用罄。

Musk團隊花了8小時完成了小潛水艇的製造,還在洛杉磯的泳池中完成了測試(下),但本周日(7/8)泰國已展開救援行動,順利救出了其中4名隊員,原本也要參與救援的Musk團隊因航班的關係而未能抵達。不過,Musk表示,他們將繼續測試此一洞穴救援設計,以備將來的不時之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