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以色列的新聞媒體Calcalist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英特爾(Intel)已接獲蘋果通知,蘋果於2020年所推出的行動裝置將不會使用英特爾的5G數據機晶片,也讓英特爾決定暫時擱置代號為Sunny Peak的相關晶片開發專案。

蘋果所生產的iPhone從2007年到2010年使用的是英飛凌(Infineon)所生產的數據機晶片,之後到2016年則都獨家採用高通(Qualcomm)數據機晶片,一直到2016年第三季發表的iPhone 7才同時使用高通與英特爾的數據機晶片。

近來高通與蘋果之間的專利訴訟讓彼此的關係生變,原本外界以為高通可能會失去蘋果的訂單,但現在看來率先出局的是英特爾。

事實上,投資銀行Northland的分析師Gus Richard上個月便曾披露,聯發科將取代英特爾成為蘋果裝置的數據機晶片供應商,且最快會在2020年淘汰英特爾的晶片。Richard的說法與Calcalist的報導不謀而合。

高通曾經爆料指稱基於高通晶片的iPhone 7效能凌駕了基於英特爾晶片的iPhone 7,控訴蘋果不僅宣稱兩者間沒有明顯的差別,還阻止高通進行公開比較。

Calcalist看到了消息來源所提供的英特爾內部通訊內容,顯示出蘋果不但是英特爾發展5G行動數據機晶片的關鍵客戶,也是重要的推手。因此英特爾並沒有完全放棄Sunny Peak專案,而是會持續改善其5G晶片能力,以期在2022年重新贏回蘋果訂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