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行動裝置在IT市場重要性日漸增加,不止使用者用手機、平板裝置存取數位服務,行動裝置也開始廣被企業作為生產力工具,像是閱讀報表、查核資料,或者應付內部員工差旅、行動工作的需求。過去資訊單位能全權掌控內部員工裝置的使用狀況,分派相對的操作權限,但現今行動化風潮,也給IT單位帶來相當壓力,除了裝置多樣性讓IT環境變得複雜,影子IT也讓資訊單位的權責變得更大,使用非IT單位認證的裝置辦公,也給企業帶來許多不安因子。

而在近日,Google也開始加強該領域布局,推出了端點裝置驗證(Endpoint Verification)服務,讓系統管理員可以統一管理公司內部辦公用的筆電、桌電。目前該解決方案,已經可以登上了自家公有雲GCP、Cloud Identity,還有G Suite Business、G Suite Enterprise等平臺。而此服務除了在Chorme瀏覽器中有推出延伸套件外,其他作業系統平臺如Windows、macOS、ChromeOS也都有釋出原生應用程式。

Google表示,市面上的行動裝置管理解決方案,往往不容易部署、維護。而這次該公司推出的裝置驗證服務,就是主打輕量、容易部署。當企業用戶開始部署該解決方案時,「馬上就能建立清單,列舉出能存取公司內部資料的裝置。」Google表示,在設備被列入內部監控前,必須安裝Chrome瀏覽器、端點驗證擴充功能以及原生輔助應用程式。

而當端點裝置都安裝該應用後,系統管理員也能瀏覽該裝置資訊,像是該裝置目前是否經IT單位認證、作業系統版本、裝置名稱、是否有進行加密,或者該設備前次同步處理公司內部資料的日期等訊息。

而此服務除了在Chorme瀏覽器中有推出延伸套件外,其他作業系統平臺如Windows、macOS、ChromeOS也都有釋出原生應用程式。Google表示,在設備被列入內部監控前,必須安裝Chrome瀏覽器、端點驗證擴充功能以及原生輔助應用程式。圖片來源:Google

而當端點裝置都安裝該應用後,系統管理員也能瀏覽該裝置資訊,像是該裝置目前是否經IT單位認證、作業系統版本、裝置名稱、是否有進行加密,或者該設備前次同步處理公司內部資料的日期等訊息。圖片來源: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