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HTC)繼今年初對海外組織施行優化計畫後,今天(7/2)再宣佈本地組織、人力瘦身計畫,製造部門將裁員1500人,載至今年6月,該公司全球員工6450人,將近佔全球員工總數的1/4。

宏達電表示,這是該公司製造部門的組織優化及人力配置調整的策略,已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提出大量解雇勞工計畫書,將按勞基法及相關規定程序,協助解雇的員工轉職,今天也已和工會代表達成共識。

按照其規劃,宏達電準備在9月底之前完成組織優化及人力縮減。宏達電表示,該公司所處的市場,需求明顯隨季節及市場變化,該公司一直檢視人力需求以符合市場需要,經過研究後,該公司確信施行組織優化、人力調整是實現HTC長遠企業目標,推動持續創新的必要性。未來也會在工廠導入智慧自動化製程,強化競爭力。

宏達電去年以11億美元,將約2000人的Pixel手機研發團隊賣給Google,並授權Google智財專利,雖然獲得鉅額的資金,繼續專注於HTC手機品牌經營,但是在手機業務上至今仍未見起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