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USE

近日SUSE更新了旗下Linux作業系統,推出SUSE Linux Enterprise 15版。該公司表示,這次釋出的新版本,主打要作為新興軟體定義資料中心及傳統資料中心間的橋樑。而這樣策略也是當今許多IT廠商所主打的目標,在雲端市場逐日成熟之際,讓企業用戶將應用部署至多種環境,加強企業自家產品的勢力範圍。

在這一次SUSE推出新版旗艦作業系統產品時,強調的是該產品能適應多種模式的IT環境(Multimodal IT),從實體伺服器、虛擬機、容器架構,或者公有雲、代管資料中心等,都是SUSE Linux Enterprise 15的守備範圍,讓新興微服務應用程式可與老舊應用程式並存執行。SUSE表示,這次新版本使用了通用程式碼集(Common code base),讓應用程式可以相容多種異質環境,同時確保工作負載可以順利在傳統IT、新興IT架構間搬遷。利用該程式碼集,SUSE Linux Enterprise 15可以支援x86-64、Arm、IBM Power及IBM Z等架構。

而除了傳統IT環境,SUSE表示,新版Linux作業系統,也相容自家的OpenStack、容器即服務平臺,還有企業級儲存服務。同時,新版SUSE Linux Enterprise也能支援AWS、Azure及GCP這三大公有雲,已經購買該公司產品的企業,可以將該Linux授權轉移至公有雲環境使用。而SUSE也特地針對使用Azure的企業,改善其作業系統核心,減少空間占用並且加快啟動速度。

在這一次SUSE推出新版旗艦作業系統產品時,強調的是該產品能適應多種模式的IT環境(Multimodal IT),從實體伺服器、虛擬機、容器架構,或者公有雲、代管資料中心等,都是SUSE Linux Enterprise 15的守備範圍。圖片來源:SUSE

 

 新版本使用了通用程式碼集(Common code base),讓應用程式可以相容多種異質環境,同時確保工作負載可以順利在傳統IT、新興IT架構間搬遷。利用該程式碼集,SUSE Linux Enterprise 15可以支援x86-64、Arm、IBM Power及IBM Z等架構。圖片來源:SUSE

 

而新版本SUSE Linux Enterprise,該公司也強調其模組化特性,在伺服器中執行的老舊應用、後端伺服器應用都是採用模組化設計。圖片來源:SUS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