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AWS更新旗下的雲端桌面虛擬化服務WorkSpaces功能,除了可以支援自家Amazon Linux 2外,還能執行Firefox、電子郵件及個人行事曆軟體Evolution、通訊軟體Pidgin,還有LibreOffice。

AWS首席傳教士Jeff Barr表示,現在新增Amazon Linux支援的WorkSpaces,可以搭配AWS SDK,開發者也能整合Java、跨平臺開發工具Mono和GCC,在WorkSpaces環境開發應用程式,並且部署至雲端或本地的Amazon Linux 2環境執行。而現在該服務也有推出Kiosk模式,企業可以利用便宜、續航力久的硬體作為Kiosk,而搭配Amazon WorkSpaces集中進行部署、管控。

而這一次WorkSpaces的重要更新亮點就是支援自家AWS Linux 2。使用者在該桌面虛擬化空間,可以執行Linux-friendly的任務,像是資料科學、機器學習等應用,並且搭配AWS雲端平臺的儲存、分析或者機器學習服務。Jeff Barr表示,如果企業有同時執行Linux、Windows環境的需求,使用單一工具,就能進行維運、管控工作。而使用WorkSpaces的AutoStop功能,企業可用每一小時為成本管控單位,更精細掌握使用該服務所需的營運成本。

同時,AWS也同時宣布,現在Amazon Linux 2已經推出長期支援版了。現在開始導入的使用者,AWS承諾會支援5年,從現在至2023年6月30日間,該公司會提供更新、修復系統臭蟲等支援服務。而Amazon Linux 2現在可以支援的環境,除自家WorkSpaces、EC2環境外,也可以支援其他虛擬化環境如Docker、VMware ESXi、微軟Hyper-V、KVM,以及Oracle VM VirtualBox。

使用Amazon WorkSpaces服務的開發者,可選定vCPU、記憶體以及硬碟容量等硬體規格,並且選擇Windows 7、Windows 10等桌面執行環境,搭配自家公司既有的Windows授權,在AWS雲端空間中使用。

Amazon WorkSpaces使用了Linux桌面環境MATE,而這次AWS將自家Amazon Linux 2推上了該虛擬桌面服務,使用者可以執行Firefox、電子郵件及個人行事曆軟體Evolution、通訊軟體Pidgin,還有LibreOffice等應用程式。

 

使用雲端桌面服務WorkSpaces時,開發者可以選擇AutoStop模式,限制開發者可用時數,藉此管控雲端營運成本。圖片來源:AWS

 

Amazon WorkSpaces所支援的客戶端環境從桌面環境Windows、MacOS X、Chromebook,到平板環境iPad、Android、Fire Tablet都有,而使用者也可以用網頁介面進行存取。圖片來源:AWS

 

如果使用者想調整WorkSpaces硬體的規格,可以在選單中隨需選擇,更改vCPU、記憶體以及硬碟容量等需求。圖片來源:AW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