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日前微軟擴大混合雲解決方案Azure Stack的支援區域,從46國家擴張至92個。而近日微軟繼續加強該解決方案的功能,現在導入該混合雲解決方案的企業,也可以開始用Azure雲端備份(Azure Backup),備份自家的應用程式及及檔案了。微軟舉例,使用者部署在本地環境的SQL Server、Exchange等應用,會先短暫備份於本地Azure Stack虛擬機環境,最後再上傳至Azure雲端備份空間,建立長期備份。

微軟表示,搭配Azure Stack及Azure雲端備份,「可以確保應用程式的一致性」,應用程式備份與執行除了同步進行,所有的SQL Server、SharePoint及Exchange的資料也都可還原。此外,使用者可以從Azure雲端備份伺服器中,利用Item Level Recovery功能,指定想要還原的單一檔案,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復原整個硬碟資料。

登入Azure入口網站後,使用者可以瀏覽所有的Azure備份伺服器,檢視這些資料目前占用的空間大小、目前已經備份的數據,以及選定的復原點(Recovery point)等。

而為了確保企業用戶的資料安全,使用Azure雲端備份Azure Stack的資料時,首先必須透過多因素驗證,確保存取人身份。再者,當資料被刪除時,會觸發系統發送警報,避免發生資料誤刪而無人知曉的狀況發生。而這些被刪除的資料,會保留14天,當使用者想要還原時,利用Azure雲端備份,就能將數據還原至Azure Stack環境。

使用者部署在本地環境的SQL Server、Exchange等應用,會先短暫備份於本地Azure Stack虛擬機環境,最後再上傳至Azure雲端備份空間,建立長期備份。為了確保資料的安全,使用該功能時,必須通過多因素認證,確保存取人身份無虞。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