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stagram

臉書旗下的影像分享平台Instagram在周三(3/20)發表了全新的IGTV影片分享服務服務,有別於在Instagram只能上傳1分鐘的影片,IGTV允許創作者上傳最多1小時的影片,而且Instagram也特別替IGTV打造了獨立的程式,但現階段不管是透過Instagram或IGTV程式都能觀賞IGTV影片。

IGTV是個誕生於手機時代的影片分享服務,因此所有的設定都以手機為主,例如影片是直向且全螢幕的,且如同打開電視就開始播放節目一般,啟用IGTV程式就會立即播放影片,也能針對這些影片評論、按讚或傳送給友人,或是尋找其它影片。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IGTV的創作者,並建立自己的頻道。

不過,根據IGTV現有的規定,一般人所上傳的影片長度只能介於15秒到10分鐘,檔案上限為650MB,只有擴充型帳號與通過驗證的帳號才能上傳60分鐘的影片,此一長度的影片亦只能藉由電腦上傳,檔案上限為5.4GB。

外界預期IGTV將成為Instagram的另一個影片專用品牌,並與YouTube正面交鋒。Instagram亦於本周宣布該服務自2010年上線以來,全球用戶已正式突破10億人,而全新的IGTV程式則會在未來幾個月陸續登上全球的App Store與Google Play。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