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公有雲基礎架構環境要支援Kubernetes,微軟現在也針對開發者需要的開發環境,加強支援Kubernetes。在近日,微軟Visual Studio團隊就表示,為了讓開發者更方便在Kubernetes環境中,建立容器應用程式,推出了Visual Studio Kubernetes工具包。

跟一線開發者溝通時,微軟發現,建立容器映像檔,部署到Kubernetes環境中運作前,撰寫Dockerfiles、Kubernetes Helm charts或其他系統組態文件是許多開發者的痛點。而把Visual Studio開發的程式碼,匯入至Kubernetes環境,開發者也要輸入許多複雜的程式指令。

為此,現在微軟Visual Studio團隊已經推出第一個預覽版本的Visual Studio Kubernetes工具包,加強整合Visual Studio與Kubernetes,現在該工具,已經在Visual Studio市集上架。

微軟表示,利用這個新工具,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該環境中,建立Kubernetes容器應用程式專案,或者讓現有的.NET網頁應用程式,也可以相容Kubernetes,「Visual Studio會自動建立Dockerfile、Helm chart。」除此之外,雲端開發空間Azure Dev Space也整合這個新工具,可以直接與微軟Azure Kubernetes服務串接。

不過,想要在Visual Studio環境使用該Kubernetes工具包的開發者,也得要先完成滿足環境建置。必須安裝最新預覽版本的Visual Studio 2017、Visual Studio Kubernetes工具包,以及Windows版Docker。

利用微軟這次推出的Visual Studio Kubernetes工具包,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該環境,建立Kubernetes容器專案。圖片來源:微軟

使用者也可以選擇要開啟哪種類型的ASP.NET核心網頁應用程式。微軟表示,原本選單上的「選擇支援Docker」已經不會顯示,原因在於,只要是建立Kubernetes容器專案,系統都會自動預設支援Docker。圖片來源:微軟

 

讓現有的.NET網頁應用程式,也可以相容Kubernetes。在選單內,開發者可以自行將這些舊有專案,整合至Kubernetes。圖片來源:微軟


 

而這個Kubernetes工具包,也和微軟Azure Kubernetes服務整合。使用者可以利用Visual Studio,把容器映像檔上傳至Azure容器儲存庫,之後,Azure Kubernetes服務就可使用儲存庫內的映像檔,部署至Kubernetes叢集中運作。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