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GitHub併購案已成事實,讓人好奇的下一個問題就是,未來微軟要如何整合GitHub,與自家開發產品線整合。GitLab執行長Sid Sijbrandij推估微軟為了要加強Azure市占率,理應會整合GitHub與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VSTS)。在併購消息確立後,微軟旗下的各產品部門也已經動起來,發布未來的整合計畫。像微軟VSTS團隊表示,未來會繼續投入既有的Git、libgit2、GVFS,及Windows版Git專案。

微軟VSTS團隊專案管理總監Lori Lamkin表示,GitHub與VSTS團隊,在Git、GVFS等開源專案,已經有相當密切的合作,「而加入GitHub,會讓VSTS跟TFS(Team Foundation Server)變得更完善。」她表示,因應企業需求,有些用戶慣於使用單一解決方案,也有開發者習慣結合多工具,而現在起,「微軟會繼續加深整合GitHub與VSTS、TFS。」

此外,VSTS未來也會變得更為模組化。Lori Lamkin表示,去年開始,微軟就開啟新計畫,讓開發者可以單獨使用VSTS,或者將VSTS與其他服務整合。而完成併購後,「GitHub不會與VSTS使用共同Portal,但GitHub也會備齊現在微軟提供的版本控制功能」,藉此支援更多不同的企業需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