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aspersky Lab

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抗議美國政府打壓的行動再受挫。卡巴斯基尋求推翻美國政府禁令的兩項官司,周三遭美國法院駁回

美國哥倫比亞州地區法院判決,美國政府的網路及電腦安全系統面臨的威脅逐漸增加中。它們的安全取決於政府對可能的威脅迅速回應,並採取預防性措施以使風險降至最低。因此這些預防性的行為或許對某些第三方單位有不利結果,但並不違憲。

這項判決也使卡巴斯基推翻美國政府禁令的努力受挫。美俄關係緊張,使俄國籍的這家防毒軟體公司成為代罪羔羊。美國土安全部去年7月發佈強制命令要求聯邦政府在90天內移除所有該公司所有產品。去年12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2018年的《美國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明令自今年10月起禁止美國各政府機關使用任何來自卡巴斯基的產品或服務。卡巴斯基去年12月及今年2月分別控告國土安全部及美國政府,聲稱這些禁令為是依據模糊而沒有根據的指控而對單一公司做出的不公平行為,違反了美國憲法保障的權利。

當時即有媒體認為,這是一場穩輸不贏的戰爭,美國法院不可能支援民間公司來改變美國的政策措施。

卡巴斯基對此表示將提出上訴。

在美國政府帶頭下,以其馬首是瞻的民間企業及其他國家跟進,使卡巴斯基產品先後遭到3C通路BestBuy、Office Depot下架,以及英國、荷蘭政府的淘汰。

為了自清,卡巴斯基與不僅開放第三方單位檢查其軟體原始碼,本月再宣佈將把原本位於俄羅斯的核心架構包括軟體組裝生產線及伺服器,從俄國搬到瑞士,以切斷和俄國政府的關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