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宣佈將把用戶資料、軟體組裝生產移到瑞士,還在當地成立透明化中心,供第三方或政府組織驗證其產品。

圖片來源: 

Kaspersky Lab

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周二(5/15)宣布,將把原本位於俄羅斯的核心架構移至瑞士,包括軟體組裝生產線,以及儲存與處理Kaspersky Security Network資料的伺服器,並將在瑞士建立卡巴斯基的首個透明化中心。

源自於俄羅斯的卡巴斯基在去年遭到各界質疑已成為俄羅斯政府監控其它國家的跳板,在經多次否認與澄清都不被採信之後,該公司在去年10月底發起了全球透明度倡議,將提供產品的原始碼供第三方分析與稽核,也準備於歐洲、亞洲及美國分別成立透明化中心,企圖重新贏得市場的信任。

該實驗室的軟體組裝生產線負責編譯與建立卡巴斯基產品,並更新威脅偵測規則,把該生產線移至瑞士意謂著相關軟體都將在第三方的監督下於瑞士進行編譯與簽署。而同樣將遷徒至瑞士的Kaspersky Security Network伺服器則將處理來自歐洲、北美、澳洲、日本、南韓與新加坡的用戶資料,未來也會納入更多國家的用戶資料。

至於透明化中心則是個允許第三方或政府組織審核卡巴斯基產品的場所,將提供軟體開發文件、市售產品的程式碼、威脅偵測規則資料庫,雲端服務的程式碼,以及用來打造產品的工具、資料庫與雲端服務。

繼美、英之後,荷蘭政府也於本周宣布將逐步淘汰來自卡巴斯基實驗室的產品,為的是擔心防毒軟體若遭濫用可能招致的國安風險。卡巴斯基實驗室則說,把核心架構轉移到瑞士將可確保於透明化中心通過審核的程式碼與上市產品中的程式碼是一致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