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容器開發環境的開發者,現在甲骨文的開發者雲端服務(Developer Cloud Service)也越來越加強支援容器技術。在4月時,甲骨雲開始在此服務中整併Docker,在開發流程中可將Docker容器納入持續整合的一環,而在最後的發布流程,開發者也可以指定特定儲存庫做為容器的儲存空間。而在這次5月的更新中,該公司則開始整併了Kubernetes、Java 9等開發環境,「讓開發者可以擴張DevOps、CI/CD工作流程至其他的應用情境。」甲骨文產品經理總監Shay Shmeltzer表示,新服務也加強專案的重複使用性,他舉例,開發者可以將既有專案匯出,在工作區塊成立新專案。或是建立Issue Board,與開發團隊共享資訊。

這次的開發者雲端服務發布,在建置伺服器後端應用功能面之強化,共有4個重要更新。首先,該環境就是開始支援Kubernetes,偏好容器技術的開發者,在甲骨文開發者雲端服務環境中,可以使用Kubernetes內建的Kubectl命令程式列,管理環境中的Docker容器。第二個特色,則是加強該服務與自家公有雲環境的整合,現在該環境已經支援原生的甲骨文雲端基礎架構命令程式列,加速公有雲環境的組態設定、基礎架構布建等工作。

再者,該環境也開始支援Java 9,在去年9月時,甲骨文終於推出了Java SE 9,其中開發者相當關心的Java模組平臺系統(Java Platform Module System),以模組化架構Jigsaw為基礎,能模組化JDK、重組原始碼為模組等,提供開發者新的Java程式開發元件模組。而在此服務中,開發者專案部署也能整合Java 9。

最後,該環境整併自家的開發工具,目前新整合的工具包含Oracle Forms、Oracle JDeveloper 12.2.3版,「可以加速Oracle Forms、Oracle ADF應用部署的自動化。」Shay Shmeltzer表示。

這次開發者雲端服務的發布,共有4個重要更新。可用Kubernetes內建的Kubectl管理環境中的Docker容器。支援原生的甲骨文雲端基礎架構命令程式列、開始支援Java 9。最後是整併自家的開發工具如Oracle Forms、Oracle JDeveloper 12.2.3版。圖片來源:甲骨文

 

這一次甲骨文也加強了開發環境的安全性,在建置程序中,可以加入SSH連線,確保Shell Scripts在該環境執行時,足夠安全。圖片來源:甲骨文

甲骨文開發者雲端服務,也可讓開發者直接使用瀏覽器作為開發環境,會建立私有Git儲存庫,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此環境提交、更變程式碼,或是將程式碼提交至Git的其他分支。圖片來源:甲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