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雲架構已成當今IT業界的重要布局,網通大廠思科在2017年時,因應多雲架構的市場需求,併購CliQr公司,並且推出了CloudCenter,讓企業可利用該平臺,在私有雲、公有雲及混合雲環境中,進行應用程式部署、管理。而近日,思科也宣布,推出CloudCenter 4.9版,主要新亮點是原生整併最夯的容器調度工具Kubernetes,還要支援微軟混合雲平臺Azure Stack。在跨雲風潮之下,思科的CloudCenter平臺也主打免綁定單一廠商。除了原先的合作夥伴Google GCP外,也能支援AWS、IBM Bluemix、OpenStack(Pike)等環境。

思科產品行銷經理Kurt Milne表示,該公司的多雲市場的關鍵策略,就是利用Kubernetes作為容器調度平臺,藉以打通私有雲或是混合雲等環境。他也表示,對該公司而言,Kubernetes不單只是個容器調度工具,更是整合自家旗下產品的重要元件,像是跨雲部署工具CloudCenter、效能監控平臺AppDynamics、超融合基礎架構Hyperflex,以及思科容器平臺等。此外,現在CloudCenter也已經整併思科容器平臺,讓企業可以在私有雲或是Google GKE環境,部署Kubernetes叢集。

而新釋出的CloudCenter,現在已經支援使用圖像化管理介面,企業可以在Kubernetes叢集中,進行管理容器化應用程式,執行部署、生命周期等操作。而思科這次也提出新的混合式部署方法,應用程式管理員可以在部署作業中,將應用程式一次部署至VM、Kubernetes容器以及公有雲等異質環境,Kurt Milne表示,可以快速滿足企業在正式環境使用Kubernetes之需求。

思科也簡化企業導入Kubernetes的門檻。Kurt Milne表示,叢集、應用程式管理者可能視使用Kubernetes為理所當然,但是,多數開發者都對撰寫YAML檔相當頭痛。因此,思科也特別開發新功能,透過CloudCenter,每一次部署皆可以自動產出Pod Manifest檔案。

CloudCenter提供GUI管理見面,讓企業可以在單次部署中,一併管理容器、VM或是各公有雲環境的應用程式部署。

圖片來源:思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