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2016年發表的單一C++函式庫管理器Vcpkg,除了Windows以及UWP(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外,現在也開始支援Linux和macOS平臺了,開發者已經可以在微軟的GitHub頁面下載

Vcpkg為一個開源的VC++打包工具,能讓開發者將C和C++的函式庫建置匯出給支援的平臺使用。微軟提到,使用原生函式庫是應用程式開發的關鍵部分,調查顯示有80%的應用程式使用2個以上的函式庫。Vcpkg的專案遵守了一系列的規範,包括開源、零安裝、可重複建置、可客製化建置,以及支援Ports系統。

比起2016年所提供的20個函式庫,Vcpkg已經有了不少成長,現在支援超過900個函式庫而其中超過350個能在Linux和macOS上使用,但是微軟表示,比起其他平臺macOS上的Homebrew或是Linux的apt-get與yum等,都遠遠低於C++開發人員的期待。

微軟表示,他們的核心願景就是讓開發者可以在任何平臺開上發應用程式,因此他們持續的釋出各類生產力開發工具以及服務,讓開發者在所有平臺都能開發應用程式。而微軟的確也持續的實現喊出的核心願景,像是跨平臺的IDE VS Code,還有年初釋出的量子開發套件完整支援macOS與Linux,最近甚至釋出用於物聯網的Linux版本,而其不斷成長的營收,也印證此為正確的路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