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1~0428精選Container新聞

Netflix每周管理300萬個容器的好幫手Titus,現在開源給你用

Netflix最近開源了一套內部容器管理平臺Titus,目前Netflix影片串流、演播室技術、內容編碼以及大資料等應用,全都需要用到Titus,每周啟用容器高達300萬個。

Titus是Netflix為自家量身訂做的容器管理平臺,它深度與AWS以及Netflix基礎架構整合。Netflix提到,Titus有先進的ENI(Elastic Network Interface)和安全群組管理支援,不僅完整支援Netflix網路結構,同時也符合了現存的服務調度邏輯。而這能讓Netflix把ENI以及IP當作資源處理,並確保在EC2 VPC API呼叫率限制下大規模部署。

Titus使用AWS的自動負載服務,來提供容器叢集自動擴展的功能,他們也為負載平衡器與AWS合作設計IP目標群組(Target Groups),而這些群組完整支援IP堆疊容器以及AWS負載平衡服務。

新舊架構應用負載平衡有新工具,Gimbal能通管K8S叢集和OpenStack

容器工具商Heptio最近開源釋出了一個可以跨Kubernetes叢集和傳統企業基礎架構環境的負載平衡軟體Gimbal。Heptio表示,Gimbal可以用來動態切換和平衡,兩種新舊架構之間的網路流量,尤其在新舊應用同時並用的環境下,可將部分流量分攤到部署在傳統基礎架構環境上的應用,或分散到部署在Kubernetes容器叢集上的應用。Gimbal也提供了服務探索工具,可以同時在單一介面中,快速找到分散在兩種不同架構上的應用服務,方便前端或外部系統介接。

安全配置檢查工具Tripwire也要推出容器安全分析服務 

用來配合法規遵循、法規檢查的安全配置檢查工具商Tripwire,最近宣布推出容器安全分析工具,要將安全法遵應用,延伸到容器映像檔的安全管理上。
Tripwire容器安全服務(Container Analyzer Service)目前仍是初期試用階段,Tripwire產品副總裁Tim Erlin指出,可以整合到常見DevOps工具,來提供從部建到正式上線的DevOps全周期管理。目前主要以分析Docker映像檔為主。

開源Function閘道器平臺Gloo釋出,能將API平臺變成FaaS架構

FaaS平臺Solo.io執行長Idit Levine宣布推出開源Function閘道器平臺Gloo,可以快速讓企業打造出自己的FaaS架構API平臺,可用一套平臺,整合老舊系統API、微服務和Serverless應用之間的API,來支援雲端原生應用的呼叫。
Gloo部建在Envoy Proxy平臺上,來管理各種API的存取,例如可以用來管理企業內部Docker容器化應用的微服務、Kubernetes叢集上的微服務應用,或來自Google雲端Function服務的API,或AWS的Lambda API。還採取了外掛式(pluggable)的擴充設計,更容易動態增減功能或API管理服務機制。

Nginx新Web應用伺服器Unit 1.0版出爐,能動態切換後端配置不用中斷用戶連線

全球4億網站使用的老牌Nginx網站伺服器,最近發表了新的動態網站與應用程式伺服Nginx Unit 1.0正式版。

這是從開源Nginx軟體衍生出來的新一代網站伺服器,最大特色是可以透過API動態改變網站配置檔。Unit主要開發者Igor Sysoev表示,動態配置功能,可以在不要中斷用戶端的連線下,自動將網站應用,從一個版本,切換成另一個版本,意味著,可以動態改變提供給使用者的應用程式版本,而不用中斷使用者端的連線處理或是重新載入網站。甚至也可以切換網頁應用的執行語言,例如從PHP執行環境,切換成GO語言。

GitLab 10.7釋出,還提供網頁版IDE

程式碼託管服務GitLab釋出10.7版新版,增加了部署權杖(Deploy Tokens)、CI/CD流量控制以及靜態應用程式安全測試(SAST)功能,還提供了網頁版IDE環境。

GitLab 10.7提供了部署權杖,方便Kubernetes存取長期使用的唯讀映像檔。另外,新版也補強其CI/CD工具的功能,現在提供開發者能在更多的使用情境中,設定符合需求的自動化工作,像是在晚間建置等,藉由設定不同的變數,就能在不同時機啟用不同的工作排程以及觸發API。此外,GitLab 10.7還為Go、C與C++語言提供SAST一系列開箱即用的安全工具,以完整DevOps的支援。

SAST能分析程式碼已知的漏洞,並直接在合併請求上顯示,方便開發者審查,不過這項功能僅支援特定語言,目前還僅支援Go、C與C++,GitLab表示,他們正積極的擴增語言種類。

跨語言也能呼叫物件,甲骨文發表支援多語言的通用虛擬化技術GraalVM

甲骨文發表支援多語言的通用虛擬機器GraalVM 1.0,該公司表示,GraalVM實現了為所有開發語言提供一致性能的目標,其新穎的架構所提供的語言獨立性,不只能促進程式間的互通性,也提高了程式可維護性。

GraalVM強大之處,在於能讓程式語言互相呼叫存取對方的物件,而不需要事先進行轉換。例如開發者可以用Node.js存取Java函式庫,還是以Java呼叫Python程式,抑或是用R語言存取其他語言維護的資料以建立複雜的SVG。甲骨文認為,這種開發彈性,能讓開發人員使用最適合的語言完成任務。

目前釋出的1.0能支援多類開發語言,像是Java、Scala、Groovy或Kotlin的JVM語言,還有Javascript或是Node.js也可以,另外,由C、C++或是Rust產生的LLVM位元代碼,以及Ruby,R和Python都支援。

更多Container產品動態

微軟發表第一套Linux產品Azure Sphere,切入IoT安全市場

如何監控容器應用的流量?Prometheus類監測工具Conduit釋出0.4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