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在Cambridge Analytica不法存取臉書用戶個人資料的醜聞爆發後,周一Techcrunch報導,臉書進一步推出認證工具,將要求廣告客戶必須證明已取得用戶同意才能使用個資,像是寄發廣告信到用戶信箱。臉書也證實此事。

Techcrunch取得臉書業務對廣告客戶寄發的文件顯示,臉書將針對用戶上傳到臉書的資料,啟動名為定製用戶認證工具(名為Custom Audience certification tool)及流程。在新規定下,廣告主必須出具證明,保證欲使用任何用戶上傳的資料前已經取得用戶同意。此外,臉書也禁止企業帳號之間分享定製用戶資料。

臉書代表對媒體證實,該公司正在開發一項許可工具,要求廣告主或代理商必須出具證明,保證已取得使用這些資料的用戶許可。

不過臉書表示該公司本來就有這類規定,這次只是使之更明顯,並教育廣告商資料使用的正確作法。同時臉書也強調,最新措施並非針對特定事件而設計,臉晝本來就會持續評估與第三方資料測量業者的合作方式,以確保資料的合理使用。

報導中的文件並未說明未取得同意的廣告客戶會遭遇何種後果,也拒絕說明是否曾因違規情形而禁止廣告客戶使用定製用戶資料。

三個星期前爆發5000多萬筆用戶資料外洩後,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四處上媒體滅火、道歉,承諾一系列用戶個資保護措施。昨日祖克柏強調該公司重視保護用戶勝過廣告收益。

臉書一系列強化用戶隱私的措施包括加強取締app廠商資料濫用,調整設定方便用戶檢視、刪除他在臉書上的貼文、回應及搜尋關鍵字,還可下載曾上傳到臉書的相片、聯絡人及貼文等個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