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聯想

繼上次ThinkPad部分機種指紋辨識系統存在安全性漏洞,聯想又於官網公告,即日起主動召回2016年12月到2017年10月間生產的ThinkPad X1 Carbon第5代筆記型電腦,生產日期於2017年11月1日以後的同型號裝置不受影響。

聯想表示,由於有少部分ThinkPad X1 Carbon第5代筆記型電腦,發生螺絲未被鎖緊的情況,鬆動的螺絲可能刮傷鋰電池表面,造成短路而導致過熱起火,全球已有3位客戶回報此問題。聯想強調,此次召回原因並非設計瑕疵,而是製造程序疏漏的問題。

ThinkPad X1 Carbon第5代筆記型電腦的用戶,可在裝置底部找到印有機型、序號以及製造年月的標籤。如果機型為20HQ、20HR、20K3或是20K4,製造日期為2016年12月到2017年10月,用戶可上官網系統查詢是否受到影響。聯想提到,並非所有符合機型與製造日期的筆記型電腦都受到影響,有些庫存在出貨前已將問題剔除。

如擁有的裝置確認受到影響,需立即停用,並主動與聯想聯絡,預約檢測螺絲狀況,檢測與維修均不需收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