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你是否曾經上網搜尋過特定商品,發現之後到哪個網站都看到這個商品廣告?Google周四宣佈新功能,讓用戶可封鎖此類煩人廣告90 天。
 
這類廣告稱為提醒式廣告(reminder ads),例如用戶搭公車上班時以手機造訪了某廠牌運動鞋的網頁。之後用戶在瀏覽其他網站時,就會在該網站看到同一運動鞋的廣告。Google聲明不會出售或分享用戶個人資訊如姓名或付款資訊。但這類廣告如影隨形跟著用戶,十分惱人。
 
雖然Google主要營收來自網路及app廣告,但也允許消費者封鎖廣告。2009年提供廣告設定,2012年又加入「讓此廣告消音」(Mute This Ads)功能,讓用戶可以封鎖廣告,並提供封鎖原因,像是廣告不合宜、廣告遮蓋內容版面、廣告出現太多次,或是和消費者不相關。2017年,Google已經接到50億則用戶反應廣告與之不相關的回覆,而Google也據此從其廣告聯盟網路上移除了100萬則廣告。
 
在最新措施下,Google升級了「讓此廣告消音」的功能,讓使用者得以封鎖Google及和Google合作的網站與app上的提醒式廣告。登入Google帳戶的廣告設定中,向下找到「您的提醒式廣告」,找出要移除的廣告,按下旁邊的X號即可。之後這則廣告就會隱藏90天,因這類廣告刊登時間很少超過這段間。
 
這個工具會辨識用戶Google帳戶登錄的所有裝置。只要用戶在手機上封鎖某一則提醒式廣告,該廣告也會在筆電或其他裝置上消音。
 
新功能未來幾個月內會部署到YouTube、Google搜尋和Gmail網站及app。Google承諾會持續擴大合作的網站及app清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