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蘋果對舊iPhone降速事件持續延燒,外界懷疑是否舊iPad也會遭到同樣命運,不過蘋果澄清,這項措施不會擴及其他蘋果產品。

去年底蘋果坦承因應iPhone電池老舊,透過iOS 的電源管理功能限制iPhone效能。儘管蘋果指稱為了整體效能及延長裝置的使用壽命,但仍引發消費者不滿,並有人指稱蘋果企圖迫使消費者升級最新產品而告上法庭
 
蘋果在支援網站的「iPhone 電池和效能」頁花了很長篇幅解釋電池老化為何會導致手機無預警關機,以及蘋果如何透過電源管理來防止這種情形。蘋果在去年一月釋的iOS 10.2.1版加入電源管理功能,隨後延續到iOS11.2。因此裝置效能會因電池老舊而降低的機種包括iPhone 6、6 Plus、6S、6S Plus、SE到iPhone 7、7 Plus。
 
於是有媒體問道,蘋果是否也對iPad做了同樣的事。蘋果指出,這個電源管理功能為iPhone所獨有,不擴及其他蘋果產品。
 
蘋果已經對此次弄巧成拙引發的風波致歉,並祭出增加iOS檢視電池健康狀況的功能,以及大幅降低換購電池的費用,等同打了37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