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特斯拉

特斯拉(Tesla)1月9日表示,在美國紐約州水牛城的工廠上個月已經開始製造太陽能屋頂磚板,同時也著手聯絡去年支付押金預定太陽能屋頂的客戶,準備開始建置的工作。

特斯拉的太陽能屋頂與傳統安裝在屋頂的太陽能板不一樣,其構成整個屋頂的每一塊磚板都是太陽能電池,目前官網提供的材質顏色有金屬髮絲紋、平滑黑、瓦片以及石板。安裝完太陽能屋頂的房子,從外觀看上去與一般房屋無異,特斯拉宣稱,其太陽能屋頂的磚板強度是一般建材磚板的3倍,保固30年,能防冰雹、防風還能防火,由特斯拉的長期合作夥伴日本松下電子(Panasonic)在紐約州水牛城的工廠製造。

太陽能屋頂本來會在2017年暑假上市,但是在11月的時候特斯拉創辦人Elon Musk表示,產品需要經過6個月的測試階段,所以還要再等等。而在去年,有許多特斯拉員工甚至包括Elon Musk還有特斯拉技術長JB Straubel都參與了初步的測試計畫,為自己的房子安裝了太陽能屋頂。

特斯拉並未透漏有多少預約訂單,而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就會為去年支付1,000美元押金的客戶安裝太陽能屋頂,對於客戶最關心的整體造價,特斯拉表示,比蓋一座全新一般的屋頂加上太陽能板還要便宜約10%到15%,但是特斯拉也強調,並非所有房子的整個屋頂都適合覆蓋太陽能電池磚板,還是需要視評估而定,另外,太陽能屋頂需要搭配特斯拉能量牆家用電池(Powerwall home battery)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