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市場研究公司Flurry公佈研究調查顯示,聖誕節假期間,蘋果iPhone與iPad仍然是全世界最熱賣的消費性裝置。 

這項報告是根據12月19日到25日期間內全球21億台裝置中,新裝置啟動的統計。在所有品牌中(下圖,來源:Flurry),蘋果產品包括iPhone及iPad的啟動率達44%,和去年相同。智慧型手機全球市佔最高的三星,在這段期間啟動率則以26%居次,但比例比去年上升5個百分點。研究機構認為,是因為三星在去年Galaxy Note 7自燃災難後,今年以Galaxy S8收復江山之故。 

其餘6家則多半是低價Android產品,包括華為、小米、聯想摩托羅拉、LG、Oppo及Vivo,啟動率在2%-5%之間。其中步步高的Vivo因在中國及印度大賣首度入榜。Google雖然Pixel 2熱賣,但卻因機種選擇有限且在消費者之間缺乏知名度,導致它在這段期間被擠落榜外。 

為了了解果粉們買了哪些產品,研究機構進一步細分蘋果產品的啟動率(下圖)。雖然蘋果強打iPhone 8、8 Plus及X,不過舊款產品因價廉物美而受到消費者青睞,iPhone 7(15.1%)及iPhone 6(14.9%)居所有產品之冠,而昂貴的iPhone X(14.7%)則緊追在後。

 

研究機構指出,iPhone 6熱賣的現象值得注意,因為蘋果僅在少數海外市場重新在經銷商通路銷售iPhone 6。iPhone 6是所有機種中最便宜的,這顯示價格仍是消費者最主要考量。

以螢幕尺寸來看,53%新啟動的裝置是5到6.9吋的Phablet,大幅超越3.5吋到4.9吋的中型手機(35%)。分析師指出,Phablet因而省去了同時買平板及中、小型手機的需要獲得消費者青睞。相較之下,全尺寸平板啟動率和去年差不多,但中小尺寸手機則遭大幅侵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