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業界傳出Google將開發自有行動晶片,並積極向蘋果挖角。The Information報導Google已延攬蘋果iPhone晶片開發主管John Bruno,成為最新加入的蘋果前晶片大將。

Bruno的LinkedIn網頁顯示他的職稱已經改成Google系統架構師,證實了這項消息。Bruno之前也曾擔任AMD處理器的開發主管。在蘋果任職期間,他則隷屬於晶片競爭分析小組,以確保晶片效能的領先。

先前美國媒體The Information也傳出,Google為祕密開發Pixel手機晶片,為加速進度而向競爭對手展開挖角攻勢。在Bruno之前,今年以來已經有Manu Gulati、Wonjae Choi 及Tayo Fadelu自蘋果跳槽到Google。此外,Google還向高通挖角了Main Biswas、Vinod Chamarty及Shamik Ganguly加入其團隊。

報導引述分析師指出,Google可能藉這些人才開發用於Pixel裝置的AI晶片,或許明年就會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