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傳聞Google將開發自家的行動晶片。圖為Google去年推出的自有品牌手機Pixel。

圖片來源: 

Google

Variety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數周前已挖角蘋果行動晶片開發大將Manu Gulati擔任該公司的系統單晶片(SoC)架構的負責人,透露出Google打算自製行動晶片的企圖心。

先前即有零星的報導披露Google有意自行開發行動晶片,以與市場上絕大多數採用高通晶片的眾多Android手機有所區隔,此次的消息意謂著Google的行動日益積極,除了延攬Gulati之外,也正大舉招募相關人才

根據報導,2009年加入蘋果的Gulati是蘋果行動晶片的開發大將,曾參與iPad、iPhone及Apple TV客製化晶片的建置,也在許多的蘋果專利中並列發明人。Gulati也已變更他的Linkedin檔案。

Google於去年10月發表了全新的手機品牌Pixel,企圖挑戰蘋果的iPhone,不過,Pixel似乎叫好不叫座,市場發現只相容於Pixel與Pixel XL手機的Pixel Launcher迄今剛突破100萬次的下載量,因而推測Pixel手機的銷售量應該也差不多。

根據蘋果截至今年4月底的2017財年第二季財報,該季蘋果總計售出了5000萬支的iPhon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