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團隊成員都來自臺灣,「天馬TMDEX」主攻幣與幣之間的轉換需求。交易平臺有繁體中文介面、首推4種熱門幣供用戶轉換(圖片來源/TMDEX)。

隨著越來越多人選擇投入虛擬貨幣市場,還有不斷湧現的新興幣種、分岔事件,再加上政府間的角力,為了賺錢的幣民們,開始有了幣與幣之間(Crypto-to Crypto)的轉換需求,臺灣在10月24日上線的「天馬TMDEX」交易所,就是想填補臺灣交易平臺空缺。

TMDEX強調,他們是第二代的虛擬貨幣交易平臺,專攻虛擬貨幣間的轉換。廣納多元幣種,接受比特幣及其他非比特幣的虛擬貨幣(Altcoins), 「我們也希望用這樣的方式,讓加密貨幣動得更快、更活躍。」TMDEX執行長李耀庭說道。

虛擬貨幣市場超夯,TMDEX先推4種熱門幣

除了主流的比特幣、以太幣等,全球虛擬貨幣種類高達1,200種,「第二代的交易平臺讓大家有機會去接觸到剩下的1,200種加密貨幣。」TMDEX公共事務長涂巧吟表示。也因此上架幣種的多樣性是很重要的。

李耀庭說明,目前,TMDEX首波上架了4個幣種,包括比特幣、以太坊、以太經典(ETC)、萊特幣(LTC),執行長李耀庭透露,接下來還有4個幣正在評估中,會陸續上線供用戶轉換。

此外,低廉的手續費也是關鍵,目前TMDEX到年底前不收交易手續費,2018年開始,每一筆交易會抽0.1%手續費。希望可以和現有平臺相較便宜的手續費來搶攻市場。

審核虛擬貨幣上線的5道手續

而TMDEX團隊審核新幣種上線的關卡有5道。首先,會先看該虛擬貨幣的白皮書;第二道則是評估其社群能量是否充足,若討論度不足,上線後就沒什麼人會支持。第三道則是請益產業專家的意見。

最後兩關,則分別是GitHub與程式碼。李耀庭說,TMDEX會看GitHub上的Commit量是否夠多,而且是否吸引足夠的開發者來寫程式碼,若沒有人持續貢獻的話,就等於是沒有什麼進步。

「基本上,每一個幣就是一個新創,每一個新創團隊都有要解決的問題。」李耀庭說,各式各樣的問題都有相應解決的方法,有些專攻物聯網應用,也有去中心化的Uber概念等。

用比特幣、以太幣對應到其他虛擬貨幣

用戶若想要在TMDEX的平臺上交易虛擬貨幣,首先要開設一個帳戶,TMDEX會將錢包開設好,讓用戶將比特幣、以太幣匯入錢包中。

TMDEX分兩個交易區:比特幣跟以太幣,可以各自對到其他虛擬貨幣。「就想像,比特幣跟以太幣是高速公路,他會分出很多旁枝,那些就是各式各樣的幣,要到主交道才可以到其他的旁枝去。」他說明,比特幣跟以太幣,就像黃金或是美金,是接受度最高的貨幣種類,萊特幣跟以太經典要互換,就得先回到比特幣或以太幣才能交易。

用戶若想要提幣,就可以透過區塊鏈匯回自己的錢包中,再轉換成法幣。當交易額超過2顆比特幣時,TMDEX就會要求綁定身分證,採實名控管。

在安全性的保護上,TMDEX強調,遵循了虛擬貨幣的安全標準(CCSS,Cryptocurrency Security Standard),以及多層的簽名保護措施,「當要把幣提出來,並非一個人就可以決定,而是要經過好幾個團隊的簽核。」李耀庭指出,採用多重簽核的機制才可以避免道德風險。

此外,他們也採用Cloudflare的DDoS防禦服務及SSL,借助其多層、多叢集系統架構,來維持平臺的安全性,防範駭客攻擊。也有冷、溫熱錢包的儲存機制。

 相關報導 

8個QA快速了解代幣經濟的核心關鍵概念

金管會為何選擇對虛擬貨幣發展採取低度監理原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