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周三微軟在一場AI技術大會公佈Bing、Office 365、Cortana整合人工智慧(AI)技術的成果,包括可提供多種觀點答案、概述老闆來信、自動產生Excel樞紐表,並可整合Reddit社群的討論串答案。

微軟在大會上展示最新AI研究成果,包括以電腦視覺及物件辨識強化圖片中特定物品的搜尋,以及利用深度學習讀取內容並理解字義的上下文關係,例如能理解「表親」是親屬成員之一。而微軟也展示Bing、Office 365及Cortana整合AI的能力。

首先,Bing將加入對話搜尋(Conversational Search)及智慧圖像搜尋能力。對話搜尋的例子像是當使用者搜尋如何為新買裝置開啟藍牙,Bing會要求用戶提供其他資訊,如裝置種類或使用的作業系統。此外它還能提供多種觀點的資訊,例如在用戶問道「膽固醇是壞東西嗎?」Bing可呈現正、反觀點的資訊。而智慧圖像搜尋可辨識圖片中的物件進行搜尋,例如當以明星照片進行「圖片搜尋」時,它會判斷圖片中名人配戴的項鍊,找來類似物件,像是珠寶商品的照片等。

微軟表示,Bing的目的是要搜尋到最完整的答案,為此微軟也和社群新聞網站Reddit宣佈合作(下圖,來源:微軟),以便在搜尋結果提供Reddit的subreddit(如AskReddit)、名人問答活動AMA (Ask Me Anything)及其他特定主題論壇討論串的內容。只要在Bing輸入問題加上reddit字樣,Bing即會特別從Reddit抓取答案,而如果輸入subreddit名稱,也會顯示熱門討論串及連結。

語音助理Cortana則結合其他AI能力,例如結合機器讀取理解能力,可以讓Cortana分類電子郵件,並針對其中最重要的郵件提供概要,像是在回家路上簡述老闆或配偶寄出的郵件,而且不限於Outlook,連Gmail等其他帳號郵件也能讀取。另外,運用技能鏈結(skill chaining)的功能,Cortana可執行一連串動作,例如用戶叫Cortana訂表演票,Cortana也會建議將該表演加入行事曆。

在Office 365方面,微軟周三也公佈名為Insights in Excel的預覽版,運用機器學習,可以在分析Excel試算表後自動產生樞紐表和表達趨勢的圖表。此外,宣佈將為Word加入縮寫(Acronym)的功能,用戶在文件中碰到縮寫名稱時搜尋用戶Office文件和電子郵件以找出適合公司的全名。

Tap for Word 則讓用戶在撰寫文件時自動搜尋公司相關的文件、試算表和簡報而不用離開文件環境,例如在做簡報時把損益表加進來。其他新的智慧功能還包括PowerPoint的智慧化簡報設計功能Designer能自動條列文字,以及自動為郵件標示待處理事項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