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WS

Amazon上周悄悄發表了AWS單一簽入(Single Sign-On,SSO)服務,以讓企業能夠集中管理不同AWS帳號與企業應用的SSO存取。當使用者透過既有的企業憑證登入入口網站之後,就能存取所有被分配的帳號或應用。

根據AWS的說明,AWS SSO可自動配置與維護所有必要的權限,能夠基於任務種類來進行授權,例如在執行安全工具的AWS帳號中,可指派具管理等級的存取權限予安全團隊,但在其他AWS帳號中,安全團隊則只有負責監控的稽核存取能力。

它還整合了微軟的Active Directory(AD),允許用戶利用AD憑證登入使用者入口網站,也可授權DevOps AD群組存取AWS帳號,當把用戶加入DevOps AD群組中時,他們就會自動取得AWS帳號的存取權。

Amazon也打造了AWS SSO應用程式配置精靈,以協助企業將SSO存取能力擴充到各式支援SAML 2.0的應用程式中,目前已內建的應用包括Salesforce、Box與Office 365。

現階段不管是Google、微軟或Salesforce都提供了SSO功能,然而,最知名的SSO服務供應商則是擁有3000家客戶與4000萬名使用者的Okta。Okta執行長Todd McKinnon表示,這並非是第一次有大型業者踩進身分管理市場,他們相信自己能繼續維持領先與創新。即便如此,Okta上周五(12/8)的股價仍然下滑了6.89%,收在27.16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