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斯洛維尼亞(Slovenia)的加密貨幣採礦市集NiceHash周三(12/6)坦承,駭客入侵了該站的支付系統,且從NiceHash的錢包中盜走了4,700枚比特幣,以今日16,000美元的比特幣價格來計算,NiceHash的損失高達7,500萬美元(22.65億元新台幣)。

2014年成立的NiceHash主要提供採擴的資源交易,提供一個圖形介面讓賣家把自己的PC、工作站或伺服器轉成採礦機器,並透過該站租賃這些採礦資源,買家與賣家皆可匿名,雙方以比特幣進行交易,可匯入自己的比特幣錢包,或是使用NiceHash的比特幣錢包。

NiceHash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Marko Kobal表示,該站系統在周三凌晨遭到駭客入侵,駭客從NiceHash的比特幣錢包中陸續搬走了4700枚比特幣,目前正與執法機關與鑑識單位合作,正在調查事件的發生原因。

Kobal說,駭客顯然是想要擊敗該站,但他們仍想繼續提供服務。不過,原本宣布只會停止營運24小時的NiceHash迄今都還未恢復正常運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