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reOS

容器作業系統CoreOS公司日前揭露新版商用Kubernetes平臺Tectonic 1.8,新版Tectonic新增了開放雲服務目錄(Open Cloud Service Catalog),允許開發人員附加外部服務至Kubernetes內。

開放雲服務是一套能在Tectonic平臺上,自動化執行Kubernetes資源的服務,用戶可以使用開放雲服務目錄,來進行維護、自動化、修補和升級、災難復原,以及在多雲端環境中水平擴充容器。

另外,CoreOS將推出的第一批開放雲服務包含分散式鍵值儲存庫etcd、Kubernetes監控系統Prometheus和雲端機密管理工具Vault。

開放雲服務架構(圖片來源/CoreOS)

根據CoreOS官方部落格,新版Tectonic可以跨裸機、本地雲、公共雲(包含AWS和Azure)等多樣環境運作,且用戶能避免被單一雲端業者鎖死(lock-in)。用戶可以從Tectonic控制台中的開放雲服務目錄啟用服務,就能在不同的雲端環境中,部署和使用一致的服務。

新版Tectonic除了增加開放雲服務之外,也將會自動更新Docker Engine至最新版本,以及加強了安全性、稽核、監控能力、應用程式管理等。另外,CoreOS表示,Tectonic 1.8將在12月底上市,而Tectonic 1.7的用戶可以透過Tectonic控制臺(Tectonic Console)就地且零停機升級至新版Tectoni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