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與高通(Qualcomm)履行了去年的承諾,於周二(12/5)共同發表首批採用ARM處理器的Windows 10筆電,微軟把這批裝置稱為Always Connected PCs,它們搭載高通的Snapdragon 835處理器、內建4G LTE連結能力,且電池續航力高達20小時,率先出爐的機種是華碩的ASUS NovaGo與HP的Envy x2can,兩款裝置都預計在明年春天問世。

相較於傳統PC,Always Connected PCs具備三大優勢,一是螢幕可立即啟動,不必再等它醒來;二是它可一直連網;三為高超的電池續航力,待機時間長達30天。

微軟認為內建4G LTE能力的Always Connected PCs將替企業建立新的工作文化,提供更安全的連網環境,也可降低企業成本。例如讓員工隨時都能協作,員工不必再透過不安全的公共Wi-Fi熱點連網,企業亦無需更新或維護內部的Wi-Fi設備。

這批Always Connected PCs執行Windows 10平台,同屬二合一筆電,且預裝了已最佳化的Office 365。

13.3吋的ASUS NovaGo號稱是全球首款LTE傳輸速度達Gb等級的筆電,下載兩小時的電影只需要10秒鐘,它的待機時間長達30天,電池續航力為22小時。NovaGo公佈詳細規格,記憶體4GB到最高8GB,SSD容量64GB到256GB。華碩並未公布ASUS NovaGo的價格,但外電披露,配備64GB硬碟與4GB記憶體的版本為599美元。

不過,台灣方面,華碩已公佈將在明年的1月3日在神腦通路上開放預購,國內售價為25900元。

12.3吋的HP Envy x2則標榜結合了智慧型手機與電腦的優點,它可隨時連網、即時啟用程式,接上鍵盤就是台電腦。它的待機時間為700小時,持續使用的電池續航力則是20小時。

除了華碩與HP之外,聯想也正準備加入Always Connected PCs的行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