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C 2.0 by Steve Garfield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甫於今年9月設立了專責網路犯罪的網路單位(Cyber Unit),本周一(12/4)便阻止了一樁企圖詐騙投資人的首次貨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活動。

SEC指控Dominic Lacroix及Lacroix所創辦的PlexCorps違反了美國的反詐騙規定與SEC的註冊規定。

PlexCorps今年8月開始透過網路發行PlexCoin籌碼,對外宣稱該公司擁有一個全球的專業團隊,將把募得的資金投入軟體開發,同時號稱在29天內就能獲利1354%,吸引了數千名投資人,得手1500萬美元。

然而,SEC卻發現PlexCorps並無全球團隊,也沒在開發軟體,而是把資金拿來當作Lacroix的家用。

負責SEC網路單位的Robert Cohen表示,此案具備了網路詐騙的所有特性,且正是該單位追緝的對象。SEC已取得法院的緊急命令,凍結了PlexCorps與Lacroix的資產。

Lacroix其實是個累犯,法國金融市場管理局(AMF)也凍結了他在法國的資產,7月便透過法院要求Lacroix停止發行PlexCoin,不聽勸的Lacroix已被加上了藐視法庭的罪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